想知道如何創業嗎?創業百貨跟你聊各行業的創業歷程

創業思維

想知道如何創業嗎?創業百貨跟你聊各行業的創業歷程

想創業沒方向嗎?一個人創業可以做什麼?一群人創業又要注意什麼事情呢?我們都說創業維艱,但你知道真正艱苦的地方在哪裡嗎?就讓創業百貨跟你分享各行各業創業者的創業歷程!這一系列節目中我們不只會針對在穩定期、成長期的創業者做專訪,也會針對微型創業者、各業的高階主管做邀訪,期待能分享更多的商業管理知識、市場經營知識給大家。

 

我是ListenContent有感說的負責人Allen陳仕宇,我跟很多創業者一樣,我也是跟銀行貸了款白手起家開始打造媒體公司,至今公司營運也超過三年了,還算勉強活了過來,希望能將這一路上的波折分享給各位聽眾朋友們!

 

在這一系列節目中我大致把聽眾朋友們分成兩類型,分別是「想要/準備創業的朋友」、「已在創業的朋友們」但不管是哪種現況的朋友們,我相信這一系列節目中來賓的經驗,多少都能給你們有一些啟發,特別是還沒開始創業的朋友們,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

 

因此,為了讓大家更快速的能進入後續節目來賓的故事中,我先來分享通常我在創業孵化顧問上,會給予準創業者的思考清單,有以下幾點:

 

【1.產業描述/自身描述】【2.列出可銷售服務】【3.營運目標設定】【4.完成目標路徑】【5.途中問題預判】【6.能解決問題的資源列舉】【7.如何運用這些資源】【8.回推營收與成本】

 

有了這些基本觀念,想必後面的創業者們在分享的故事中,你一定會更快融入他們的創業體驗中,現在就讓我們開始收聽第一集節目吧!


前往收聽EP01通訊業者創業分享 通訊行創業容易嗎?你也想過透過手機3C產品進行創業嗎?開通訊行能跟大品牌競爭嗎?請一定要點選藍標前往收聽唷!


前往收聽EP02食品業者創業分享 在台灣食品業好做嗎?不是只有大企業才能做嗎?請一定要點選藍標收聽本集節目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