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裝設計是什麼?FarFar教你成為軟裝師必聽必讀的知識有哪些!

生活美學

軟裝設計是什麼?FarFar教你成為軟裝師必聽必讀的知識有哪些!

軟裝設計是什麼?FarFar教你成為軟裝師必聽必讀的知識有哪些!

​​在這一系列節目帶你「從家開始」熱愛生活的每一角落、每一分鐘。在每個時間,找到當下的意義,在每個空間,找到眷戀的感覺,不管你是老屋族、租屋族、想轉型的室內設計師、未來的軟裝師、有商業空間設計需求的老闆們或者與同樣熱愛空間美學的你!

 

一、成為軟裝師必聽必讀1|軟裝設計是什麼?

 

 

近年來,台灣的軟裝產業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關注室內裝修和設計,並且願意為其投資。但你對於軟裝設計這個產業和軟裝師的職業瞭解多少?本集邀請到DO UP Décor Planner的創辦人兼軟裝設計師-培培,以及《FARFAR CAMPUS》創辦人JIMMY,一起來聊聊,關於軟裝的相關知識!

 

(一)軟裝必學|顏色搭配

色彩學絕對是軟裝設計的重要一環。顏色可以給人帶來不同的情感體驗,因此,在選擇顏色時需要考慮整個房間的風格和主題,以及房間的功能和空間大小等因素。通常情況下,房間的牆壁顏色應選擇比較中性的顏色,而軟裝飾品則可以選擇一些鮮豔或明亮的顏色,以增添生氣和活力。

 

(二)軟裝必學|紋理觀感

也是軟裝設計的重要一環。不同的紋理可以給人帶來不同的感受,例如棉質和羊毛的材質會讓人感到柔軟舒適,而皮革和亞麻的材質則會讓人感到更為高雅。在選擇紋理時,需要考慮整個房間的風格和主題,以及各種材質的搭配,以達到和諧統一的效果。

 

(三)軟裝必學|物體形狀

這也是軟裝設計的重要一環。不同的形狀可以給房間帶來不同的視覺效果,例如圓形的家具可以使房間顯得更加柔和和溫馨,而方形的家具則可以讓房間顯得更加穩重和大氣。在選擇形狀時,需要考慮整個房間的風格和主題,以及家具的功能和空間大小等因素。

 

(四)軟裝必學|光影設計

最後,光線也是軟裝設計的重要一環。不同的光線可以給房間帶來不同的氛圍和效果,例如自然光可以讓房間顯得更加明亮和通透,而柔和的燈光則可以讓房間顯得加溫馨和浪漫。在進行軟裝設計時,需要考慮光源的位置和亮度,以及不同燈具的風格和效果。此外,窗戶的位置和大小也需要考慮,以便讓充足的自然光照進房間。

 

總之,軟裝設計是室內設計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透過顏色搭配、紋理、形狀和光線等方面來創造出一個舒適美觀的居家環境。在進行軟裝設計時,需要考慮整個房間的風格和主題,以及房間的功能和空間大小等因素,以達到和諧統一的效果。最重要的是,軟裝設計需要符合居住者的個性和喜好,讓他們感到舒適和放鬆。

 


二、成為軟裝師必聽必讀2|成為軟裝師該具備哪些條件?

 

 

如果你想要成為一名軟裝師,需要具備哪些重要的條件呢?一樣請到了DO UP Décor Planner的培培老師來培我們聊聊台灣軟裝產業的現況、軟裝產業的發展和多元性,如果想要成為一位除了日常生活中培養美感外,有美好經驗的累積,多逛展覽、看電影、欣賞美的事物,認真地體驗生活中的每一刻其實都是對美感的經驗的累積。如果想成為一名軟裝師,需要具備3個重要的條件:

1.軟裝師必須時刻保持興趣!

2.軟裝師必須不斷強化美感!

3.軟裝師必須熟練簡報軟體!


三、成為軟裝師必聽必讀3|軟裝初學者的基礎課程?

 

 

如果你想要成為一名軟裝師,初學者該學習哪些課程呢?一樣請到了DO UP Décor Planner的培培老師來培我們聊聊在學習軟裝設計時必需要懂的知識內容,了解需求、空間風格挑選、前置作業、價格預算控制等,豐富的經驗分享。如果是初學者想學軟裝設計,需要學習哪些事情呢?

1.軟裝學習|了解軟裝設計的基礎知識!

2.軟裝學習|研究現有的軟裝設計案例!

3.軟裝學習|開始設計自己的軟裝設計方案!

4.軟裝學習|與其他設計師交流和分享!


四、成為軟裝師必聽必讀4|五個提升空間質感軟裝設計技巧

 

 

如果你想要將家居空間裝飾得更有質感,創造出舒適且富有個人風格的居住環境,必要學五個軟裝設的小技巧!一樣請到了DO UP Décor Planner的培培老師來培我們聊聊在如何運用軟裝設計小技巧的知識內容,壁紙或壁布、飾品、藝術品等等,來做佈置的經驗分享。如果是初學者想佈置自己的空間,提升空間質感,需要學習哪些技巧?

1.軟裝技巧|運用壁紙、飾品、燈光等三方配置!

2.軟裝技巧|除了藝術品、還有哪些軟裝小物可以運用?


五、成為軟裝師必聽必讀5|需具備基本技能、非本科也能成為軟裝師

 

 

如果你想要成為一名軟裝師,非本科也可以做到嗎?成為軟裝師所具備哪些重要的技能呢?一樣請到了DO UP Décor Planner的培培老師來培我們聊聊台灣軟裝產業的現況、軟裝產業的發展和多元性,如果想要成為一位軟裝師該如何培養?軟裝師想要有更多發展,需要具備哪些思維?

1.軟裝思維|探索美感的累積性!

2.軟裝思維|設計職業發展藍圖!


六、成為軟裝師必聽必讀6|成為軟裝師先從居家辦公室開始做

 

 

前些年疫情期間常常發生居家工作,在家裡的工作室要怎麼佈置得更舒適,讓我們擺脫懶散,更好更快的進入工作狀態呢?那如何在家中營造出一個完美的工作環境,以確保舒適度和專注力,絕對是一項需謹慎思考的挑戰,想知道怎麼做嗎?馬上點選連結收聽!

 

軟裝關鍵重點|居家工作室軟裝設計方針,打造效率美觀空間聽這集!


除了上述條件外,還有哪些重要的條件呢?快點選上方圖片聽聽《FARFAR CAMPUS》創辦人JIMMY和DO UP Décor Planner的創辦人兼軟裝設計師 培培怎麼說!請一定要鎖定本集的節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