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做好生涯規劃嗎?必聽小米老師的人生使用說明書,讓人生變得更簡單!

職涯升遷

還沒做好生涯規劃嗎?必聽小米老師的人生使用說明書,讓人生變得更簡單!

翻開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或許人生很困難,但我們一起試著把它變得更簡單,用故事解開你的人生枷鎖!我是解說員小米!是誰能決定你的人生劇本?不是你爸你媽也不是阿公阿嬤,而是你自己!你正在為往後的路而迷惘嗎?歡迎你收聽這系列的節目,我們會邀請各行各業來賓來分享他們的故事,期待在你的人生道路上有所幫助!

 

主持人《吳虹儀 小米老師》

從法律專業跨界進入人力資源領域,以其在職涯導師角色上的卓越表現享譽人資界及大學校園。她起步於銀行和律師事務所,後歷任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的法務與人資主管,包括大型零售通路、國際時尚美妝和連鎖餐飲集團。吳虹儀以她自身在職涯發展上的寶貴經驗為基礎,不僅持續進修並考取各項專業證照,更積極參與各大學校院的分享活動和講座,致力於協助年輕人規劃職涯、改善履歷,以期他們能夠在職場上更順利地前進!

 

除此之外,小米老師更是一位希塔身心靈療癒師,從身心靈角度切入個案內心狀況,進而提供引導,幫助個案在人生的道路上更有能量!

 

 

第一章|工作了些年,仍然不清楚自己的核心職能與未來發展嗎?ft.毛毛老師

 

今天我們有一個與職場升遷有關的故事要分享。我們邀請了一位在職場上摸爬打滾多年的資深人士,不僅在職場上遇到各種挑戰,而且憑藉著自己的實力和專業提升,最終成功爬升至高位,甚至創業成為老闆。小米對來賓的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我認識她已經很多年了。我欣賞她的原因在於擁有三項非常厲害的技能。首先,是一位藝術愛好者,對美感和設計非常敏感,設計的東西我都覺得非常有質感。其次,擅長制定策略和品牌推廣,最後還精通設計領域。能夠將藝術設計與品牌策略結合得非常完美,這讓我非常欣賞。這些年來,我見證了她的成就,看著一路走來,小米對她的讚賞與敬佩更加深刻,想知道更多內容嗎?馬上收聽節目吧!

 


第二章|你有知識焦慮嗎?學了一堆課程真的有如實運用嗎?ft.毛毛老師

 

在現代社會中,知識焦慮逐漸成為一種普遍存在的現象。許多人在學習了大量的課程和知識後,常常面臨著一個困擾,這些知識是否能夠如實地應用到現實生活中?這種焦慮反映了人們對於知識與實踐之間關係的不安和質疑。讓我們探索這一問題的來龍去脈,並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案。今天同樣邀請我們的職場達人毛毛來到節目中分享,毛毛也是一位熱愛學習的人唷!甚至還是一位森林療癒師呢!我們一起來聽聽她是如何學以致用的!

 


第三章|愛情打亂了妳的生活嗎?ft.毛毛老師

 

關於愛情這件事,相信多數聽眾朋友們多少都會有刻苦銘心的回憶,甚至某一段愛情迷惘至今仍然深深困擾著你,今天我們一樣邀請到職場、學習達人毛毛來到節目中,毛毛近年也結束一段多年的感情,相信也有許多感想可以分享給聽眾朋友們唷!馬上讓我們收聽節目吧~

 


第四章|妳敢創業嗎?關於女性創業需要準備什麼事情呢?ft.野莓之地 孫孫醫師&YY律師

 

在現代社會,女性創業不僅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更是社會進步的象徵。過去的幾十年中,女性在企業和創業領域取得了巨大的進步,積極參與各種產業,挑戰傳統性別角色的定義。然而,女性創業者仍然面臨著一系列挑戰,包括資金不足、性別歧視、家庭角色等壓力,因此不少心懷夢想的女性朋友們遲遲沒有跨過那一步~那這一集節目,我們邀請到了兩位女性創業者來到節目中,分別是一位醫師與律師,這兩位都開創了自己的診所與事務所,同時也是帶領女性做自我探索節目 野莓之地的主持人,分別是孫孫醫師 與 YY律師,馬上就讓我們收聽節目吧!

 


第五章|真的有水晶療癒師這個職業嗎?水晶療癒有效果嗎?ft.馬克老師

 

相信不少人喜歡亮亮的水晶,除了好看以外,相信不少人是奔著效果去的,很多人認為水晶可以淨化磁場,增強能量,因此有收藏水晶的興趣,那這是真的嗎?水晶療癒到底能怎麼幫助我們的生活呢?今天節目我們就邀請到一位水晶療癒師 馬克老師 來到節目中一起分享 水晶療癒的奧妙之處,馬上開始收聽節目吧~

 


第六章|你總是為別人付出嗎?你該更重視自己的感受!ft.馬克老師

 

相信不少人總是背負著他人的期望過日子,一昧的付出,甚至承受了很多不該屬於你的壓力,人情、時間,更可怕的是債務,今天我們同樣邀請到馬克老師來到節目中聊一聊,他在過往背負了哪些壓力,而這些年他又是如何撐下去的呢?最後他有什麼樣的體悟呢?馬上開始收聽節目吧!

 


第七章|你不喜歡你的工作嗎?想轉職你會考慮哪些問題?ft.職涯教練Sandy老師

 

相信不少聽眾朋友們在年後會有轉職的狀況,而踏入一個新工作我該抱有什麼樣的態度呢?另外,若我不喜歡這一份工作,我可以馬上離職嗎?會不會影響我的履歷呢?小米老師聽到大家的心聲囉!因此,我們今天邀請到「國際獵頭&職涯教練Sandy老師」來分享她的經驗,請大家一定要完整收聽節目唷!

 


第八章|你聽過獵頭公司嗎?獵頭的工作到底在做什麼呢?ft.國際獵頭&職涯教練Sandy老師

 

你聽過獵人頭這個職業嗎?台灣的獵頭跟國際獵頭有什麼區別呢?我們今天同樣邀請到職涯教練Sandy老師來到節目中分享,你也想到國外工作嗎?歡迎你完整收聽唷!

 


 


第九章|你適合創業嗎?創業者需要具備什麼特質?ft.陳政廷Ben 創業輔導顧問

 

你適合創業嗎?創業者需要具備什麼特質?今天節目中很高興能邀請到創業輔導顧問「陳政廷Ben老師」來跟我們分享他在這麼多輔導案例中累積出來的經驗,政廷老師有提到多數的創業者都可能面對失敗,特別是選擇創新市場的創業者們,為什麼呢?請一定要完整收聽節目唷!

 


第十章|關於知識變現,到底怎麼做才會成功呢?ft.陳政廷Ben 創業輔導顧問

 

上一集節目中Ben老師有跟我們聊到輕資本創業,其實現在資訊爆炸、科技發達的時代,其實用一台電腦、手機,就有可能開啟你的網路事業,那相信很多人一定會想問,關於知識變現可以怎麼做呢?其實Ben老師本身就是一個成功案例唷!馬上就讓我們來聽聽,他是怎麼做到的?

 


更多人生使用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