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闆一聽就上手|引言【台灣創業困境】

商管Talk

當老闆一聽就上手|引言【台灣創業困境】
課程售價: 200 $

課程試聽

你曾想創業卻不得其門而入嗎?想創業,卻總是擔心自己準備的還不夠,擔心創了業開了店後,錢莫名其妙就燒完了?想創業,卻覺得自己的工作經驗不足夠嗎?想創業想開店卻不知道怎麼找客源嗎?歡迎購買開店創業顧問Weston的課程當老闆一聽就上手!

 

大家好我是Weston,歡迎收聽有感說創業課程【當老闆一聽就上手】這一系列課程其實是因應朋友們要求而開的,不少想創業的朋友們多半不得其門而入,那在引言中我會講簡單分享台灣創業的環境與困境,和簡單分享當初創業歷程,之後的課程則會教大家如何開始與該注意什麼事情。 接下來的課程中你能聽到:

 

★第一堂【創業心態調整】:

創業家為什麼要創業,太多人抱著夢想而創業,創業不是光靠幻想就能賺很多錢,而是靠著你能滿足、改變市場什麼?讓多少人因為你的產品服務而受惠,為賺錢而賺錢的創業者,成功率都很低!快讓Weston幫你找對心態、設對目標!

 

★第二堂【創業潛在風險】:

創業路上處處是虎口,一個不注意錢就燒掉了,所以成本項目很重要,像是人事、設備、水電等成本估算一樣不能少,任何風險控管都要精打細算!快跟著我來聽聽有什麼清單項目我們必須好好思考一番!

 

★第三堂【實體開店9大心法】:

想創業開店的朋友們想知道實體開店的辛路歷程嗎?有時候一家店的營運不是你想得這麼簡單,或是這麼困難,在這條路上你該注意什麼細節,快讓Weston來跟你聊9大心法怎麼操作!

推薦好文

創業專欄│創業前必備心態

創業專欄│創業前必備心態

我是創業Talker│Weston,創業路上需要保持什麼樣的心態呢?首先要問自己什麼是創業呢?創業需要具備哪些元素?團隊?設備?還是公司登記等等,其實創業就是生活,因為商機在需求!

創業專欄|實體店面創業基本市場觀

創業專欄|實體店面創業基本市場觀

《實體店面創業基本市場觀》前陣子有系列火熱的議題討論「年輕人要不要開咖啡店」,大多的內容是,許多人只看的到咖啡店的光鮮亮麗,卻忽略了背後成本投入與回收的可能性,裝潢、設備、材料、薪資、租金、水電、週轉金預備等,再搭配你的產品組合售價...

低資本創業|行銷預算投放考量

低資本創業|行銷預算投放考量

【低資本創業|行銷預算投放考量】常有人在問我想創業,打造一個某產業的品牌,我該投多少錢在行銷上,我反問你的資本準備多少?而多半會問我這個問題的人,資金準備通常不到百萬,說到這很多人可能會嘲笑,準備不到百萬資金就敢創業?我必須說:「在這個時代機會無處不在。沒有大資本不代表你不能創業,只是走在這條路上,

推薦有感說

秒懂即行銷|鈕哥、Allen、Roger聊語音創業

秒懂即行銷|鈕哥、Allen、Roger聊語音創業

這次有感說邀請到了秒懂即行銷的直播主『鈕哥』一起來聊聲音媒體的大魅力!而鈕哥同時還是知名媒體評論家、頂尖傳播學者、廣告公關教育家、文化大學廣告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要聊什麼呢? 為什麼越來越多語音平台興起呢?聲音媒體如何區隔影像媒體?若想要當個人氣Talker,你可以怎麼做?馬上收聽我們秒懂即行銷「聲音魅力有感說!」另外,各位Talker聽到最後,還有鈕哥給創業者的行銷知識唷! 鈕則勳行銷扭一下:https://reurl.cc/yZ8pV6 有感好文-行銷實戰學│廣告系系主任實戰演練【全台最猛冰店:覓糖】:https://reurl.cc/NjM3O5

幫助創業初新者跨出第一步

幫助創業初新者跨出第一步

有感說是一個能幫助創業初新者跨出第一步的平台,也是一個適合創業者介紹自己的平台,我們常說創業家的個人品牌形象很重要! 那什麼是品牌形象,就是多數人找你的理由,所以你必須先將自己商品化,打造你的記憶點,快速且清楚的說明你的優勢在哪裡!接著再去判斷,什麼的話術OR自我介紹能促成交易發生,那以此再去進一步優化! 所以來有感說開課: 1.從寫稿中,更清晰你的定位是什麼? 2.從錄音中,磨練你的口條,調整你的語氣! 3.從剪輯中,回顧你的劇本,還有得到解決問題的能力! 此外,你在課程上架後,得去接觸市場、介紹自己,甚至是找尋新的講師,找新的講師除了有推薦獎金外,還有什麼幫助嗎?你會更明白知道一個人的優勢是什麼?他的哪一個面向最有變現能力,也就是強化你的識人系統,也可以說你在開發未來可能合作的資源,這是一個生態經濟時代,懂得佈局對於創業發展「非常重要」,還等什麼?快一起有感說吧~

當老闆一聽就上手|引言-台灣創業的環境與困境

當老闆一聽就上手|引言-台灣創業的環境與困境

大家好我是Weston,歡迎收聽有感說創業課程【當老闆一聽就上手】,這一系列課程其實是因應朋友們要求而開的 不得其門而入,那在引言中我會講簡單分享台灣創業的環境與困境,和簡單分享當初創業歷程,之後的課程則會教大家如何開始與該注意什麼事情。 首先我們先來探討一下,台灣創業為何這麼難呢?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年輕人想創業,包含我身邊的朋友們。跟國際相比,參與新創事業的工作人口僅次於美國,大勝新加坡、韓國跟日本、台灣的創業動能其實很強烈,但這些新創企業家都順利的活下來嗎?從跨國資料來看,台灣企業陣亡的比率比美國、新加坡、韓國都來得高,從另一筆的資料來看,台灣新創企業的比率跟企業的陣亡率差距越來越小,新創企業的比率慢慢降低,但企業的陣亡率增高,尤其近五年之後的存活的機率居然只有1%,如果進一步研究,就會發現企業關門的高風險區,其實就是新創企業,台灣企業的平均壽命從一九九五年開始創業,不到五年的企業占比就明顯的下降,經營超過二十年的企業占比則不斷的上升,為什麼台灣的企業跟台灣的人口結構一樣,越來越老呢?少子化也是個重要因素之一,卻無人能解決。 那該怎麼辦呢?接下來的課程中你能聽到:【實體店面怎麼開】【當老闆的心態是什麼?】【我在創業上的風雨路程】【創業九大問題法】【以財會角度計算營運利潤】【商業心理學】等經驗分享,想知道更多創業知識嗎?請持續鎖定Listen Content創業有感說,我是有感說創業Talker|Weston,敬請期待我的創業系列課程【當老闆一聽就上手】。

推薦開課囉

行銷是什麼?想學行銷入門必聽!

行銷是什麼?想學行銷入門必聽!

這是最好懂的行銷體驗課程!網路上的行銷課太貴嗎?想要找到能聽得懂的行銷課嗎?不少新創事業家、社群行銷人們常跟我說:「每天快被發文搞瘋了」「行銷預算好燒錢」「為什麼沒有促銷客戶就不買單?」   數位時代經營品牌怎麼這麼難,但有沒想過,可能不是被發文搞瘋,而是「思維」被媒體工具綁架!行銷是門邏輯學,而不是工具學。   想知行銷的基礎邏輯怎麼整理嗎?讓有傳統&數位廣告公司、媒體經營、保健食品經營經驗的Allen來帶大家學習品牌行銷必聽課程。     好想懂行銷、懂廣告,成為行銷人啊!那Allen想問你?為什麼想要學行銷?學了以後打算怎麼應用所學的行銷知識呢?不管什麼課程,學習目標很重要!那本系列課程適合誰學習呢?     你是行銷新鮮人嗎?你是非行銷業出身的創業老闆嗎?還是你想轉職成為行銷人嗎?歡迎花兩百塊學到Allen多年的經驗結合,這一系列的課程是哪些經驗的集合,我從廣告行銷企劃出身到品牌經營,最後創業。   總共寫了超過五百份大大小小不同產業的行銷企劃、品牌經營方針、商業模式計畫等,這一系列節目等於是我目前的實戰精華心得,只賣你200元~為什麼?因為,我想要你喜歡有感說這個平台!     那能在這一系列課程得到什麼呢?   我會幫你換一個顆行銷腦!我們常常想的行銷廣告就是FB、IG、GOOGLE等操作,但想要透過行銷改善品牌問題,你就得先釐清上述這些是媒體,不代表你要全盤執行!   本系列節目就是來幫你找對問題,用對方法改善品牌!     一、找出行銷邏輯   本次課程最大重點,希望大家在收聽時一定要多加著墨,企劃邏輯是什麼?你的行銷操作真的有符合品牌問題嗎?產品的銷售關鍵因素在哪裡?如何選擇行銷方針來改善呢?什麼是內容行銷?如何增加主動客、回購客?     二、重複思考企業真正挑戰!   購買後,還能重複收聽這是我會開設這樣課程的原因,對我來說觀念性的思考方式,不會聽一次就能懂,因此每星期聽一次後,並重新整理一次品牌狀況是學習的關鍵!剩下的就快點購買課程吧~

如何辦活動,四堂課教你辦活動的那些大小事

如何辦活動,四堂課教你辦活動的那些大小事

最快速教會你辦場好活動的課程,我是Roger,除了投資理財外,我的另外一項專業就是辦活動,我也曾在活動公關公司待過不少年頭,目前在ListenContent有感說主要負責節目製作&活動舉辦,如知識講座、Talker年會、公益活動等等。     說到辦活動相信不少人都有經驗,那辦活動這件事情對你來說是種麻煩事嗎?不管是公司尾牙、客戶公關活動,還是小小的聚餐、生日party,相信大家多少都有舉辦經驗,那該怎麼快速把一場活動辦得精采呢?     我是活動人Roger,曾經在活動公司待過,在職涯過中大小活動都辦過不少,今天就來分享幾個活動觀念,我們常想辦一場活動好複雜,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下手,其實沒有這麼難,請聽我娓娓道來!你也想要辦活動卻又沒有經驗嗎?最近有個朋友突然跑來跟我求救,慘了!公司的中秋員工活動突然叫我辦!完全沒想法呀~別擔心!只要掌握兩大關鍵因素,一場基礎的活動框架就起來囉!   一、建立Rundown表 大大小小的活動其實性質都很相似,看似複雜但其就如同你的每份工作企劃一樣,理清目標,建立一套合適的Rundown,那接下來的步驟就如同填填看般容易了是吧?假設今天要辦一場中秋節晚會的活動,要如何將短短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內分安插入諸如開場、表演、與來賓互動、壓軸、收尾等,從這邊就能夠將內容簡單地分成五個段落來規劃流程了對吧?接著再細分每個段落的銜接就能輕鬆地將整個活動要如何呈現給串聯起來了。經過簡單的拆分,是不是就輕鬆地知道要如何完成起頭的Rundown規劃啦!   二、站在參與者的角度來檢視 追根究柢每一場活動都有著他的目標的存在,不管是什麼樣的活動,小至對內,大至對外的各種行銷、造勢、節慶活動其實都一樣,活動的成敗不只是內容夠不夠噱頭、夠不夠大,更包含了所有參與者的反饋,或許在執行前整個團隊都覺得有哪邊不夠好,不夠吸引參與者,經常獨自一人在進行規劃時,常常會越來越覺得計畫不可行,或是走入死胡同,這時你會發先我們已經習慣了站在策畫者的角度去想事情,而忽略了實際活動參與者的感受,這時不妨將自己的觀點與想法換個位置來看整個活動規劃,從參與者的角度來體會一下內容,是不是真的能夠滿足參與者的期望呢?   這或許會讓你在規劃活動內容遇到障礙時更能幫你找到更好的答案,經常從這一點的改變就能讓一場活動從平淡走向真正的高潮喔!下一次接到活動需求時,先釐清這兩點是否就不會這麼沒有頭緒了呢?第一次接到活動Case不知所措嗎?想自己辦個活動卻不知道其中的眉眉角角?   我的課程說不定對你有很大的幫助哦,想知道更多辦活動的密技嗎?現在就開始收聽我的活動教學課程:「辦活動的那些大小事」